Friday, March 7, 2014

遇见王子 II


清晨时分到Santa Lucia火车站前赴约
就是那个昨天在对岸的阶梯上认识的台湾人
我帮他买了Rolling Venice
因为他超龄了  又剩不多钱   日行一善
Rolling Venice是给26岁以下的青年的交通卡
在柜台出示护照购买
72小时内有效  可以乘搭所有公共交通
在第一次使用时"哔"一下就可以了
买博物馆入场卷还可以折扣

我和新朋友乘船到圣马克广场逛逛
乘船时有人来查票了
这还是我第一次遇到
没有被发现超龄的事实
或许亚洲脸孔他们不会分辨吧


跟着他的旅游书上的介绍
我们来到了鱼市场
哇  我从来没到过这一区
这是威尼斯人生活的地区吧


我们一直叹息着没有机会坐贡多拉
感觉威尼斯之行始终有些缺陷
但一趟下来逼近100欧元
这钱是在砸不下去
他又拿出那本神奇的书
说有一个2欧元乘坐贡多拉的地方
我非常质疑   不可能的事
直到看到告示板我才欣喜若狂

那时载客渡河的贡多拉
威尼斯岛民收费很便宜 (忘了多少)
游客则要2欧元
看看上图   我们是从红色帘子的对岸贡过来的
一艘船载客十来个
短短的数十秒
站着摇摇晃晃 一下就到了


黑黑的墨鱼面  终于吃到了
另一盘是海鲜面
我们还点了白酒
和台湾人又聊了更多
谈到台湾政治立场
他认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
其实台湾人也是外来者
要不然他现在就是原住民王子了
我想起了赛得克巴莱

坐过贡多拉
吃过墨鱼面
收过玫瑰花
有个人陪伴
这趟旅程算是完整了

1 comment:

  1. Hi. Can I know where did u took the 2 euro gondola? What is the normal price for gondola rid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