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4, 2014

彩色岛



Burano   彩色岛或蕾丝岛
是个色彩鲜艳的可爱小岛
从威尼斯主岛乘水上巴士大约40分钟
仿佛来到另一个国度了
没有华丽的建筑
没有琳琅的店家
没有的游客的熙来攘往
是个让人觉得终于可以慢下来的地方

这彩色岛有一段可爱的渊源
话说当时渔夫们出海捕鱼
晚上回家时已喝得烂醉
认不得自己的房子
于是把各自的房子漆成不一样的颜色
这下就不会认错啦


四月初春
彩色房子加上绿意盎然
蓝蓝的天空加上团团白云
悠闲的生活原来是这么一回事
什么也不想  什么也不赶
漫无目的的迈开步伐
原来生命还可以这样挥霍


我很喜欢意大利人晒衣服的方式
就这样把衣服夹在绳子上
直截了当  随兴得很
风吹过 衣角还会翩翩起舞呢


蕾丝岛是生产蕾丝的  (嗯  很明显)
很多店内都有年迈的阿嬷在示范手工制作蕾丝
衣服  桌布  餐巾  围裙 .....
我想买一个婴儿的围兜兜送给姐姐
天啊  竟要价25欧
太贵了  


都是我很喜欢的蕾丝织品
但是价格把我钳制得很好
购物狂完全没有发挥的空间


我觉得在这样的街上逛   已是幸福洋溢
我也想生活在这斑斓的世界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