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3, 2014

Cinque Terre I

回到火车站
到La Spezia的火车总算恢复行驶
La Spezia有个Cinque Terre Point
到店里购买火车和Via dell'amore的一日卷


火车驶入黑漆漆的隧道
每隔一段距离就会有个小洞可以看到外面
我特意坐在窗户座位
期待黑暗中重见光明的那些刹那

火车飞快穿梭
 十几分钟后从小洞看见了蔚蓝的大海
出了隧道    美丽的海岸线映入眼帘
哇  五渔村终于到了
第一站   Riomaggiore


悲剧梅开二度
那系满锁头的爱的小径 Via dell'amore 因施工维修暂时关闭
不能步行到下一个小村子
原途折返搭火车去咯

第二站   Manarola


进入小村子了
也是在门前泊船 和 随兴地晾衣服
我非常喜欢的生活化


日正当中
肚子已经饿扁了
在出海口的石阶上开餐
旅馆阿姨给我打包的便当
油条   包子   水果
我是很省很省地穷游
但伴着这样的景色
夫复何求


走到小径的那端
回眸就可以看见那出现在好多旅游书上的场景了


就是你了~!!!!!
那建筑在岩石上的村子
我内心超级澎湃
高呼着: 我终于来了
雀跃万分  雀跃万分


留下到此一游的证据是例行公事  哇哈哈
尤其在这个极致美丽的地方
我好骄傲曾经活在明信片里头呢

在Manarola呆了好久
一直贪心地想多看一眼  多拍一张
须知道要来这里花了我多少力气呀


再见了  Manarola


2 comments:

  1. 你好 :)
    想请问您是买Cinque Terre CARD standard?
    我是在http://cinqueterre.a-turist.com/cinque_terre_card.php这个网站看的,不是很确定跟您讲的Via dell'amore的一日卷是一样的吗?
    楼住全程都是徒步走完?大概花费多少时间呢?
    临时决定要去欧旅行,功课做到有点乱七八糟
    徒步道路全都修好了吗?好像看到有些还在维修无法行走
    不好意思呀,突然发问那么多问题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
      是Cinque Terre Card Train哦
      10欧元的那一个
      这个才可以乘搭火车到村子里
      有了这张卡就可以通行无阻了
      我是从一个村子搭乘火车到下一个村子
      逛完之后再回到火车站 搭火车到下一个村
      如果住在佛罗伦斯
      那比萨和五渔村是需要预留一整天的
      我看网站写的
      1° part: Riomaggiore - Manarola (via dell'Amore)
      The path is closed for a long period (approximately till: 04/2015)
      应该也没办法去哦

      不过徒步道没有型号也不影响五渔村的美丽的
      我没有走任何徒步道
      风景一样赞哦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