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2, 2014

比萨斜塔

要到Cinque Terre 五渔村
必须从Santa Maria Novella火车站乘搭慢车到Pisa
再转搭火车到La Spezia
而途经Pisa的时候可以到比萨斜塔一游
站站停的慢车是真的很慢
所以必赶上最早的火车 7.00am

五点钟  闹钟把我吵醒
也把旅馆的阿姨吵醒
我忙着梳洗的时候
阿姨也在忙着给我做早餐
竟还是费功夫的油条和包子
住在这里让我有回家的感觉
旅馆阿姨人真的很好
匆匆忙忙吃完     阿姨还给我外带
赶到火车站买票
我真怕再次错过火车
决定当场再买

这时候冤魂不散的吉普赛女郎又出现了
你也这么早呀
我正在赶时间呢
又要买票又要提防她 
费了不少时间

拿了票   飞奔到月台
我的妈    好远哦
广播已经在final call了
我拼了命在跑   好怕赶不上
当时也有几个人和我一起在跑的
月台号码出现在眼前
检票员在火车上挥手
示意要我们快点   火车快开了
呼  赶上了  在最后一秒
坐下来喘气   啊  终于可以补眠了
这趟车要坐两个小时才到比萨

原本的计划是先从比萨转车到La Spezia的
回程才到比萨一游
结果火车延迟了
说是铁路故障
不等了    立马改变计划  
先到比萨吧


登登登登~~  他给我的第一印象是:  好斜哦
名副其实呢   呵呵


比萨斜塔属于这建筑群的一份子
原本是教堂的钟楼
却因为建造时地基不稳而开始倾斜
当时人们执意把它完工
造就了一个奇迹 
它喧宾夺主
在这里威风凛凛的站立了数百年


全世界的人来到这里都做同样的傻事
搀扶着它留影
我当时没有做这样的事
我没有带相机脚架     T__T
也不好意思请路人帮我拍
只能拍这种不傻的照片


比萨斜塔
希望还机会来见你
做傻事哦

2 comments:

  1. 没有买票进入 T___T
    当时走的是经济路线,一切买票参观的完全没去。心想下次会再来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