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6, 2014

遇见王子 I


连日来不断地走路
双脚已被鞋子磨损了
而威尼斯没有车
多痛也得走


我几乎是拖着脚步逼自己前进的
走到了Santa Lucia火车站对岸
在阶梯上坐下来休息

“不好意思..........”
后面有人说话  转过头
他看见我手上拿着中文版的地图
想借来参考
可以啊 拿去看吧

他是台湾人
室内设计师
被公司派到米兰参加家具展
然后去了罗马玩  再来到威尼斯
英语不好   无法沟通
所以遇到说中文的我非常激动
他说没看到几个华人脸孔的
之前傻傻地买了80欧的米兰--罗马的车票
所以现在身上的钱所剩无几

我们聊了很久  天色都暗了
他邀约我到一家小酒吧继续聊
小酒吧没找到  (在威尼斯确实是容易迷路的)
倒是遇到了卖花的............Bangla
他递了一支玫瑰给我
说他卖不完  这花送给我
我没要  他苦苦纠缠
说真的不要钱  是给我的祝福
哦  这样哦   谢谢你哦
我接过了花  要离开的当儿
他缠着台湾人
说让他给一点钱
我立刻把花退回去  不要了不要了
他说  不不不  这是给你的祝福  然后别过脸跟台湾人要钱
高招 ~~ 相信这招骗了很多很多人
台湾人掏钱打发他了

夜已深
他送我去Piazza Roma搭巴士回Mestre
我们约好明天早上在火车站前碰面
晚安了  威尼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