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8, 2014

滞留在比萨

告别了五渔村
坐上火车要回到佛罗伦斯
同样在比萨转车
还记得当天早上发生什么事吗
对   火车因轨道出了问题延误了
到了晚上  这个问题还延续着

在寒风中等待火车进入月台
看见那时间一次又一次地更改
一次又一次的延迟
虽然是四月天可是天气依然很冷
风嗖嗖的 我都快冻僵了

突然听见广播说
前往佛罗伦斯的该趟火车取消了
对  不再是延误  是取消了
发生什么事
那我该怎么办

柜台早已挤满人群
大家都在向服务人员宣泄不满
她一直打电话  却也没办法给大家一个交待
哦  这是一个语言不通的国家
我只能呆呆站着也没能问什么
而且火车来不了  再多骂几句它还是不会来

前面两个年轻女孩正在询问
她们应该通晓英语的
问一问吧  我们在怎么办
她说  我们可以换乘另一列快车到佛罗伦斯
把手上的票让柜台盖印

啊  这事情经过说起来篇幅就这么短
要知道我当时在那边是等了多麽久
耗了多少时间 煞了多少脑细胞
我没有民宿的钥匙 要请阿姨给我开门的
让她等我到这么晚真过意不去

终于在火车上了
到佛罗伦斯也已经接近凌晨一点
阿姨还留了饭菜给我 万分感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