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7, 2014

威尼斯后记

食尚玩家的意大利行程
我是看了一遍又一遍
出发之前
对威尼斯的感觉就是
迷幻的水都
浪漫的运河
适合喝醉酒的城市


单独旅行我实在不敢放肆
只有最后一顿午餐才点了一杯白酒
其实每天的午餐也都草草解决
吃个面包配瓶lemon tea
一片pizza配瓶peach tea
极致的穷游
华人家庭旅馆每天提供早晚餐
晚上还是可以饱食一顿的


威尼斯和澳门的威尼斯人划不上等号
后者是受拘束的仿造建筑
所有细节都经过测量与设计
而威尼斯  
它的所有都是千百年来历史的累积
有生命流动的气息


鬼魅的氛围
来自面具底下的神秘感
要是二月面具节时到访
是热闹还是被吓到呢


这两根石柱曾经是执行死刑的地方
会把重犯在这里问吊
听说在中间经过会很衰
我不敢走靠近
我真的不想衰  哈哈哈


这是圣马克钟楼
其实要把伯爵宫和钟楼一并摄入镜很难
一不小心就会跌进海里哦


叹息桥
连接法庭和监狱
古时候犯人被判刑送入狱时会经过这条桥
声声叹息着从今以后与世隔绝
因此得名



















威尼斯没有汽车啊
警船  救护船  计程船  货船
所有交通工具都是船














其实记忆卡内存了海量这样的自拍照
可是失败的很多
失焦  模糊  或很丑
我是很努力想证明我真的来过




整理照片才发现
啊  我竟然没有拍到利雅得桥
太沉迷于桥上望出去的景色
把它给忘了
好吧  这下有理由重返威尼斯了
我会回来的
威尼斯     请一直在这里美丽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