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4, 2014

Milano


艾曼纽二世
就在米兰大教堂隔壁
有些精品店, 咖啡馆

在米兰拍的照片很多都被我删除了
在佛罗伦萨  我以为所有照片都备份在记忆棒
然后我悠悠的坐在比萨斜塔前一张张删除
旅程结束才发现这悲痛的事实

删除的照片包括:
我在意大利的第一杯咖啡
同时也是最后一杯
不迷恋咖啡的香气
纯粹觉得来到这咖啡的国度
怎样都要给他来一杯Cappuccino
那是一家百年老店
是我多次旅行第一次遇到语言障碍
老妇女说了一大堆我听不懂的 : @#$%&屋诺清龟多@#$%&*
我傻傻的掏钱出来让她找
也不知道找对不对
后来冷静下来分析
哦  应该是1.50欧元 uno cinquanta
站在吧台享用意式咖啡
咖啡端上来还伴了一包小饼干
味道苦涩   我可以加糖吗
全店只有我和柜台老妇女  吧台咖啡先生
超尴尬的气氛


Castello Sforzesco
一座蛮大的城堡
护城河的渠道围绕着
(貌似护城河 可是是干枯的  没有流水)
河岸是斜斜的草地
 我决定仿效老外躺草地
异国情调~~~~~
一坐下去  不得了 裤子湿了
对于躺草地我是初学者
不知道草地要摸摸看湿不湿
装作没事   再坐一下才站起来吧
一个怪老头走近我身边
他说他有预知未来的能力
握着我的手掌
他说我以后会嫁到澳洲
其实他说蛮多的 但我只记得这个
哈哈哈
嗯  自昨天在米兰车站遇骗子之后
我戒备心变很强
不想被他纠缠
后来他也没跟我要钱
我也没放在心上了


Parco Sempione
Castello Sforzesco后花园
好多好多老外在躺草地
原来他们有铺毯子
难怪躺得这么自在
看见有群人在做平面摄影
太帅了














仅剩这张照片了
大概当时觉得拍得不错美而保留了




Pizza Margherita
这是意大利给我的震撼教育
想说意大利的物价比巴黎低
就好好在这趟旅行吃丰盛的犒赏自己
选了家Ristorante
看了餐牌  点了一客Pizza Margherita
服务员开始上些有的没的


这些都是餐桌上的不速之客
我点的pizza要价6.50欧
买单却付了13欧
晕~~~~~
那篮子里面包   我碰都没碰说




2 comments:

  1. 是不是沟通出了问题?还是其他有的没的都会因为坐席随着而来?你的相机大炮是一直挂在身上吗?有没有危机感?

    ReplyDelete
  2. 我的相机都挂在身上,是Sony NEX-5N, 不太大,如果感觉怕怕会用牛仔外套盖着它,不会太明显。
    其实欧洲也不是那么危险的,不要一副blur blur的样子,随时提高警惕,都不太会发生不愉快的事。
    至于那13欧,唉,在意大利餐厅吃通常都有加 head charge,尤其是威尼斯,要多预备一些钱才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