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5, 2014

吉普赛女郎


我遇上诈骗集团了
在米兰中央车站 Milano Centrale

走入地下的地铁站
看见楼梯两旁是运送行李专用的回转带
不禁惊叹这设计太棒了
巴黎某些地铁站没有手扶电梯
行李太大太重就得扛到死

闸门前有约莫十个自动售票机
每个售票机旁都站着一两个吉普赛女郎
如何辨认?   深邃的五官  花花的长裙  长长的辫子
基本上不难辨认  一看就看出明显的分别

我站在一架售票机前
吉普赛女郎热情的要帮我买票
Duomo?  Duomo?
我还没来得及看荧幕上的字
她手指在上面划来划去
我感觉不妥  遂离开  
走来走去两三次才找到一架无"郎"等候的售票机
两个外国女生买了票转过头来告诉我
小心  别让她们帮你 
我点点头   我也感觉到她们的不怀好意
吉普赛女郎跟过来了
我伸手挡她  不让她碰机器

单次搭乘的地铁票要价1.50欧
我身上没有零钱
戳戳荧幕  把十欧元钞票塞入机器
找零一个个"当当当"的掉下来
女郎试图扰乱我  说我买错了帮我取消
我的视线随着她的手指转移到荧幕
只是短短的一秒

赶紧把钱和票拿了就走吧
我摊开手掌数了数
不对哦  少了两欧元
她神不知鬼不觉已经扒了我的钱
我转过身摊开手向她要回
她没跑开  一副得逞的高傲样看着自己的手指
没看我一眼

这下遇到高手了
我离神那一两秒的时间
她已得逞 
转身   离开   看周围满满都是她的党羽
我决定不纠缠  走了

吉普赛扒手军团无孔不入
在我有所戒备之下还可以下手
真大开眼界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