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4, 2014

罗马初体验

这一班火车很特别
我以低价买到商务舱的票
分别在于.......有welcome drink
可是小姐推着车子快速经过
我也没要到
所以这分别感觉不太出来


Frecciarossa以最高时速300+公里
南下往罗马前进

天气不似预期
丢下行囊 我撑着伞出去了
穿上皮衣  围上围巾
四月天还是这湿湿冷冷的天气
真叫人不敢恭维

罗马最最显著的地标就是这个啦


旧旧、斑驳的外墙
残缺的圆形
罗马竞技场给人一种萧瑟的感觉

罗马不是一天造成的
这里的古迹随随便便都是一两千年的
竞技场放眼望去
有古代的浴池和艾曼纽二世纪念堂
我称之为古迹一条街



这幅地图描绘了罗马帝国的辉煌时期
当时的影响力遍布欧洲和北非
环绕地中海的领土都被占据了
可见凯撒大帝的能力的确非一般

罗马
明天再见


3 comments:

  1. 17欧元或19欧元的都坐在同一车厢?我还想告诉自己到时买有Drink and Snack 的。。听你那么一说,2欧元可能会白出?

    ReplyDelete
  2. 有17欧元的车票吗?
    车厢是不同的,可是我坐在window seat,小姐推车超快的,看到他要经过时要叫住她,就可以拿到。
    我看没有人跟她拿,自己也不好意思,她就推走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一些路程有,忘了那一段,威尼斯到firenzi,还是firenzi到Rome。。
      两者差别就在有没有饮料和点心。

      Delete